国学数典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95|回复: 28

[经验] 购白菜价,8百多页,日人书:丸山真男,日本思想大系《荻生徂徕》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3-20 1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• 购书版文字帖:
  • 本帖最后由 经韵楼段注 于 2014-3-20 14:51 编辑

    首次得购白菜价,8百多页,日人书:丸山真男,日本思想大系《荻生徂徕》,只有840日元,合50RMB,赚大了,哈哈


    亦正购《荻生徂徕全集(第3、4卷) 经学》,吉川幸次郎主编,小川环树编辑。
    毛笔字相当的正,赏心悦目。
    详细过程在:(发到数典乐园了)
    https://bbs.ugxsd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934705&extra=

    贴几张图












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7-10-19 21:05
  • 签到天数: 44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日文看的懂吗?

    点评

    看纸张还是不错的!  发表于 2014-3-20 15:15
    两册成一套的,就都买了。况且,虽不懂日文,看其汉字也可知道大概意思。  发表于 2014-3-20 14:48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8-9-13 10:22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哪里买的哟,有没有日本诗话丛书,最近对域外汉诗非常感兴趣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8-9-13 10:22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哪里买的哟,有没有日本诗话丛书,最近对域外汉诗非常感兴趣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你是日本人?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系这套书都不错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11-29 19:47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白菜价买到书确实爽啊,现在这好事可遇不可求啊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1-2-28 16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05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呵呵,高端大气上档次,看不懂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11-17 08:05
  • 签到天数: 403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hktyw 发表于 2014-3-20 15:05
    哪里买的哟,有没有日本诗话丛书,最近对域外汉诗非常感兴趣

    谷歌图书就有下载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    同问一下,哈哈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常有日本的书进库,渠道很好啊。估计这样的书要在国内的旧书市场要翻十倍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1-2-27 11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43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八零五 于 2014-3-20 21:42 编辑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    点评

    已经说过差不多10编啦!再重复一遍:现在是研究、搜购善本和读其解题书介阶段。 以后敬请不要再说类似的无意义的话了。  发表于 2014-3-20 19:51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3-22 08:50
  • 签到天数: 20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1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贵不贵。海淘的么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2-28 09:05
  • 签到天数: 99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0 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啊在哪里买的啊,只50多元确实不贵啊

    点评

    托在日朋友买的。  发表于 2014-3-21 14:58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0-8 22:20
  • 签到天数: 159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1 0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丸山真男(1914年3月22日-1996年8月15日),日本政治学家、思想史家。研究日本政治思想史。他的政治学被日本学界称为“丸山政治学”。
    丸山真男(1914年3月22日-1996年8月15日),日本政治学家、思想史家。研究日本政治思想史。他的政治学被日本学界称为“丸山政治学”。
    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,后留校任教。1950年至1971年任东京大学法学部教授,并获得美国哈佛大学、普林斯顿大学分别授予的名誉法学博士和名誉文学博士称号。1974年成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。他的思想承继德国黑格尔思潮,融入韦伯、舒兹、曼海姆等德国知识社会学家的理论,成名作《日本政治思想史》,影响日本现代人文学科的各个层面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4-7 22:45
  • 签到天数: 1026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1 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英语都没学好,日语就更不(ˇˍˇ) 想去学了,此书看不懂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1-2-9 11:26
  • 签到天数: 921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1 0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啊,谢谢楼主的展示。而且后面跟帖也介绍了书的内容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9-5-9 09:11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4-3-21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虽不懂日文,也大概看得懂其意思,貌似康有为在去日本的船上,开始阅读日文书籍时也是这样说的,哈哈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3-21 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字体看上去真舒服啊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3-21 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已收到《荻生徂徠全集》第3卷,即《论语征》上,原来是前为原文,后为小川环树的日文译文。这样,少下册就不全了,得买全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2-28 08:21
  • 签到天数: 14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21-2-5 1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请问楼主,如何购买日本书籍,主要是无朋友在日本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2-6 2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种书在日本街头有时很便宜,我以前路过时常看到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2-25 09:35
  • 签到天数: 58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2-6 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国内的二手学术书为什么这么贵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2-25 09:33
  • 签到天数: 57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2-6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难得,正常交流,没有炒作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2-28 08:16
  • 签到天数: 16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21-2-12 1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丸山真男新出了一种翻译,不过相比于他的著述和在日本学界的地位,翻译还是太少了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国学数典 ( 2006-2020 冀ICP备19008975号-2 )在线客服

    GMT+8, 2021-3-1 00:29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